2004年4月1日

習慣

習慣很可怕

習慣賴床習慣翹課習慣忙碌
習慣穿同一條牛仔褲同一雙破鞋
習慣回家先開電腦打電動
習慣不整理房間還說自己不拘小節

習慣一個人的時候
習慣回味每段邂逅
習慣細數每次錯過
習慣感嘆每個遺憾

習慣一個人以後
習慣忘記他曾牽起我的手
習慣忘記他說著要好好保護我
習慣忘記他的體溫體重還有肌膚的觸感

習慣二個人的時候
習慣隱藏每處傷口
習慣收起每分不羈
習慣掩飾每種期待

習慣二個人以後
習慣感覺他緊握著我的手
習慣感覺他說著要好好照顧我
習慣感覺他的體溫體重還有肌膚的觸感

終於習慣一個人
還是習慣二個人
又要習慣一個人
其實習慣二個人
.
.
.
我學著習慣淡忘
淡忘習慣之間的掙扎
最後我終於習慣淡忘了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