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9月22日

汰舊換新?

"網友"這個詞怎麼定義?
"透過網路而認識的朋友"?
要用"透過"還是"經由"讓我想了一下

網路上常常有人問我"你網友很多齁?"
但這個問題要先解決"網友"的定義

以前有人找我聊天我還算和善 也會回答問題
現在我很凶惡而且討厭回答問題
不過那些人也不會跟我保持聯絡多久
反正只有前一兩天還會打招呼
而且我對那些人也沒啥興趣 倒也不覺得怎樣
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就是了
(大概我不是有趣的人吧XD)

我常常也想問些問題
不過沒有人可以好好回答我 引用一下昨天找我聊天的人的話
"你為什麼想跟我說話?"-->認識新朋友呀
"你怎麼尋找想成為新朋友的對象?"-->透過隨機功能找的呀
"那你怎麼判斷誰有可能也想認識你?"
-->不知道阿 就是多嘗試看看 有得有失
"得過什麼?"-->就是得到朋友阿
"喔 那多嗎?"-->一直都會認識新的阿 但是 舊的也會有沒在連絡的

所以我得到了結論:
網路上的朋友就是這樣使用的 隨時都可以汰舊換新

接下來進一步討論下去
他不接受我的結論
說"因為留下來的都是篩選過 是好朋友阿
然後沒連絡就是有個性 距離 生活方式 等等不同"
嗯 這答案我可以接受 可惜再普通不過了
不過為什麼要"篩選"?這我沒有問
"為什麼要認識新朋友?為什麼想認識新朋友?"-->喜歡呀
這裡我真的不懂 比較八股一點的說法是可以"增廣見聞"
但我不喜歡這答案 因為我不相信人有這麼單純
然後我試圖用數據說服他

"我的數據是3/5X人
也就是說 目前想認識我的50多個人只有3個還有連絡
所以說你'認識'我以後大概也不會聊很多天"
-->我的比例也差不多 但是 只要交到一個 就很難得 不是嗎?
"我不會重視網路上認識的人 我看說到這裡你已經不想認識我了"
-->不會阿 只是我到現在還是不了解你 你又不說 我在等網誌
(無名掛了OTZ)

"你不了解我很娓婉的說我不想認識你嗎?
為了認識而認識沒有意義
反正以後也不會多聊 現在何必浪費時間在我身上聽這些不中聽的話?"
-->但是我一直覺的你在等我說一個理由能說服你
這個很有趣
不知道我如果被說服會改變什麼?
不過我不期待被說服
男人對女人有些偏見 相對的女人對男人也有

這位仁兄的態度還算誠懇 所以我還不討厭
但是我的問題還是沒有答案
"為什麼要認識新朋友?"
"為什麼想認識新朋友?"
"期待什麼?"
大家都喜歡問我問題 但怎麼不會回答我的問題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