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8日

掀不掀?蓋不蓋?問題很大

關於馬桶蓋的掀蓋
這個生活中的小細節(或者說是小禮貌)
是個說大不大 說小也不小的問題

今天公司一個女同事請我以後上完廁所要把馬桶掀上去
讓我很疑惑 於是反問為什麼
她理所當然說:「因為公司還有男生阿」

我有點不高興 說:「為什麼是女生要幫他們掀起來,而不是他們幫我們蓋下去呢?」

她說公司只有我不會幫忙掀就離開廁所
我就反問她:「難道妳上廁所不會坐上去嗎?」
她說她當然會 但是她上完會幫男同事掀起來
對她來說理所當然的事情 我卻是完全無法理解

我不知道這個問題是公司男同事請她說的
還是她自己發現的
總之我覺得很怪
如果要我尊重男同事 幫他們掀蓋子
相對的 他們就該尊重我們 幫我們放蓋子吧!
(其實我一直不知道馬桶蓋下面 平常坐在上面那部份叫什麼)

今天她請我掀蓋子的理由是"全公司只有我不會幫忙掀"
這個我實在無法接受
(我也不太相信只有我不會)
她說她家都這樣 但是我家可不是這樣
在我家不管是誰用完廁所 都只是保持自己用完的樣子
反正也不知道下一個會是誰用
所以掀還是蓋 都不一定會是下一個人要用的狀態
既然這樣 又何必改變馬桶的狀態

我無法理解她的要求 而她的理由也無法說服我
最後我說:

「我知道大家應該互相尊重 如果他們會幫我們蓋蓋子 那我就會幫他們掀蓋子。」

於是這個話題就結束了

以前我一個人住的時候
異姓朋友來我家 要是有用到廁所
還是會回復成原來的樣子
反之 要是我去異姓朋友家也會
至今沒有人要求過我要怎麼處理馬桶蓋
所以我今天很意外

總之這個問題可大可小
要是聽說有人為了這個問題吵架 我可一點也不驚訝

沒有留言: